梦言寺(邪门的很)(别发表情包)

肖战粉请互删,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粉也请互删。
鄙人混乱,邪恶,杂食,无所忌讳。
看不到的文请爱发电搜梦言寺,贴链接会被吞,大家文明观文。评论别发表情包我用老版APP看不到还卡bug

白月光死的早(十五)

首先,看我主页签名。

其次,没看过剧,看过不知道哪一版的书,所以是个揉砸的混合物,属实是B站看cut被创的开文的。

再其次,不用蹲蹲,已经码字到一半,差不多就是日更,可以直接收藏合集,完结后会直接全部放出。

再再其次,用的app老版,发表情包也看不到。

不上升任何真实存在的人物,如果你感觉被冒犯了,那一定是我的恶魂在发癫。

懒得进行二次审核,所以捉虫指出会在文档修改后全部放出。

十五

无事发生,除了叶冰裳冷冷淡淡对待萧凛。

萧凛:“……”

萧凛看白山茶和公冶寂无:“她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?”

言辞间,都是委屈。

白山茶不敢说自己二心,公冶寂无不敢说自己对她失职的保护,两个没自信的男人结结巴巴表示发生了一些意外。

萧凛:“叶夕雾又欺负冰裳了?”很紧张,立刻就跑出去驾马去皇庄。

叶冰裳当时正在庄稼地边上跟农人聊天,萧凛直接冲进来就抱住她,眼睛红红的,说:“你受委屈了!”

叶冰裳:“??”

叶冰裳下意识推开了他,小慧尖叫,抱着她家郡主就尖叫:“登徒子!”

叶冰裳:“不是……”

“谁唐突咱家郡主?!”“哪个活的不耐烦了?”……

叶冰裳只能提高声音:“昭华拜见六殿下!”

啊?一堆提农具的农人和小慧都傻眼了。白山茶和公冶寂无也一脸的不忍直视,旁边的乌鸦和魔神甲心思各异。

回过神的萧凛也红透了脸,他早已将她当作自己的妻子,但是现在还是男未婚女未配,他这样实在唐突,只能弯腰拱手道歉,心里骂自己无礼,可是看见她微微弯曲的腰,萧凛心中很痛,整个都城都知道叶夕雾虐待长姐的事情。

他的心上人再也直不起腰了。

萧凛一想到这里眼眶就红了,他问:“郡主的伤,可好些了?”

叶冰裳心下一软,回答道:“好多了,谢谢殿下关照。”

小慧想笑的,又想起叶冰裳的叮嘱,叶冰裳讲她有一心上人,像极了萧凛和澹台烬,他日再见,难免心软恍惚,小慧千万要提醒她,不可犯错。小慧不知道什么人比不六殿下,但是小慧知道她的郡主,是不愿意将就任何人的。

小慧扯扯叶冰裳,说:“宴泽姑爷。”

小慧说的声音很低,但是习武之人是听得到的,萧凛的表情是空白的,他急急向前一步,小慧立马把叶冰裳护在身后,一个丫鬟,一个害怕的不行少女,把一个比她地位高、实力强的主子护在身后。

小慧很大声:“谢谢殿下对我们郡主的照顾!但是天色已晚,我们庄子不好留宿,殿下请回吧!”

叶冰裳的心动摇了一瞬间,然后变得更加坚定了。

哪怕是小慧,这个世界也值得拯救。

萧凛的心都要碎了,他有许许多多的话想要讲,但是什么都没有讲出来,他最后只能离开,三步一回头。

叶冰裳没有对小慧笑。

妺女看着萧凛离开,没有说任何话。

让人散去后她去了庄子里还算可以的屋子,小慧给她端饭菜,惊魂未定:“郡主你还笑,我都要吓死了!我听人说六殿下是个好人,今日一见真是个混账人!多亏庄子里都是咱们的人,不然传出去郡主的清白就没有了!”

“兴许是昭玉公主没有同他讲吧,他也只是担心我,这份情谊着实珍贵,只是我心有所属,无法回应。”叶冰裳很是惋惜,“只盼他来日寻得良配,得偿所愿罢。”

白山茶心都要碎了。

“萧凛此生,独爱叶冰裳一人。”

小慧叹气:“咱们这六殿下才见过郡主几次就情根深种?想来也是个见色起意的!郡主!你可万万不能瞧他长得斯文就青眼于他!”

叶冰裳还是笑:“我心中独有宴泽一位。”

公冶寂无眼睛里的光都没了。

小慧再叹气:“宴泽姑爷,你既然在小姐梦里许了她姻缘,就快快来看看我们郡主吧!我们郡主对您可是情根深种!郡主啊,咱们姑爷,就这么像澹台殿下和六殿下吗?”

这话说出来,教旁观者心惊!

叶冰裳的视线迷蒙几分。

“像吗?我也不知道……有时候,我会感觉,我的宴泽,被人拆成了两半,一半做成了澹台烬,一半做成了萧凛……我的宴泽,被人分尸了,我找不到我的宴泽了……小慧,我有时候也会做噩梦,宴泽会舍我而去,会说他不想做宴泽,他会忘了我们日夜相处的日子,他会忘了我们的苦楚,宴泽会舍弃我保护另一个人……宴泽,我的宴泽……小慧,我的宴泽被篡改的面目全非。”

她说着,低头笑起来:“但是,我记得的,我和宴泽,我们决定要让时间的苦难少一些,希望天下百姓可以吃饱穿暖,我们希望我们的悲苦不会再发生……小慧,我的宴泽,是那么那么好的一个人,我已经见过他那么破碎又完美的宝珠,其他世间的一切,都没有能胜过他的,宴泽不在了,我却还会要带着我们的希望往前走的。”

小慧疼惜地望着叶冰裳。

叶冰裳笑着,眼角落下两滴泪:“我的宴泽,是举世无双,独一无二的。”

小慧抱住叶冰裳。

公冶寂无是最先受不住的那个,他离开了那里,哪怕没人能看到他感受到他,魔神甲是第二个冲出来的,树枝上的乌鸦看着魔神甲无能狂怒,而刚出墙的白山茶,看到了乌鸦。

 

 

妺女:“……”

天欢:“……”

天欢:“我替不在的阿裳和被你附身休眠的冰裳问一句,你这么会演,她们知道吗?”

叶冰裳同意所以可以附体的阿冰颤抖着鸦羽睫毛,瞧她们:去监视萧凛。

天欢:啧,知道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