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言寺(邪门的很)(别发表情包)

肖战粉请互删,魔道祖师和陈情令粉也请互删。
鄙人混乱,邪恶,杂食,无所忌讳。
看不到的文请爱发电搜梦言寺,贴链接会被吞,大家文明观文。评论别发表情包我用老版APP看不到还卡bug

白月光死的早(十四)

首先,看我主页签名。

其次,没看过剧,看过不知道哪一版的书,所以是个揉砸的混合物,属实是B站看cut被创的开文的。

再其次,不用蹲蹲,已经码字到一半,差不多就是日更,可以直接收藏合集,完结后会直接全部放出。

再再其次,用的app老版,发表情包也看不到。

不上升任何真实存在的人物,如果你感觉被冒犯了,那一定是我的恶魂在发癫。

懒得进行二次审核,所以捉虫指出会在文档修改后全部放出。


十四

“那位小姐是?”

“是柱国公府的大小姐,圣上亲封的昭华郡主,叶冰裳。”

叶冰裳怔怔看着两个并肩而立的少年人,脸色苍白,双目飘忽,她呆呆唤了一声晏泽。

小慧急忙捏叶冰裳的手,叶冰裳低下头,礼貌从容:“六殿下,澹台殿下。”

晏泽,她喊晏泽。

白山茶,为了区分萧凛和他,他取了盛国的国花白山茶做名,白山茶很迷茫,那是谁,他问活得更久的公冶寂无,公冶寂无也不知道,但是萧凛是没听到的,他自从知道叶冰裳会是自己的妻子就一直欢欣着,说来荒唐,他对叶冰裳,确实是一见钟情。

少年初见,念念不忘。

“叶大小姐。”他唤。

叶冰裳脸上装出来的笑冷淡许多。

澹台烬开口:“昭华郡主。”

叶冰裳见礼:“澹台殿下。”

公冶寂无觉得先手已败,但是不怕不怕,她还是他的妻子,是萧凛的妻子——

“叶三小姐。”

公冶寂无和白山茶忍不住去看,他们都还记得她是如何惊艳他们的,但是他们都不约而同没有告诉萧凛那件事,他们只是说,叶夕雾后来变好了。

叶夕雾推开叶冰裳,扑进萧凛怀里,澹台烬长臂一揽,扶住叶冰裳,叶冰裳垂眸,低声道谢后往内走,自然不管萧凛是如何推开叶夕雾的。

白山茶跟着叶冰裳,一群贵女们看见她来都很高兴,昭玉也蹦蹦跳跳来接她,叶冰裳身子不好,这是王都内都知道的,急忙给她挪了位子,这些贵女平日多在院子里,只有说和叶冰裳去做善事才能出来,叶冰裳也对她们很好,一来二去便有了情谊。

白山茶远远看着叶冰裳再一堆贵女里左右谈笑,并不好过去。

魔神甲却是个混不吝的,看也不看叶夕雾,隔空抚摸着叶冰裳,澹台烬是不想他碰叶冰裳的,反手把他困在自己身旁了,反正没人看得到。

叶冰裳和贵女们谈笑,最近的所见所闻,叶沐雨给她姐姐暖手,她长高许多,因为一直练武身板也结实很多,过年回家的时候直接抢了叶夕雾的鞭子扔地下了,她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敢,这么有本事。

几个没姊妹的贵女很是吃味,看叶沐雨对叶冰裳小心翼翼,又拿吃食又煮茶,手炉手抄披风都严严实实的,生怕叶冰裳受一点冷风,都怨自己爹娘没生个这么可人的妹妹来。

“沐雨妹妹,要不你做我妹妹吧?姐姐可是手冷的很。”

“我可不要!诸位姐姐好是好,可我就要冰裳姐姐!”

昭玉:“我呸,给你们做妹妹,我哪里能有两个好姐姐?”

一群贵女都笑了,远远又看见叶夕雾过来的,再大家也是不肯得罪柱国公的,笑声淡下去,很是踌躇,叶冰裳柔柔道:“知道几位姊妹心疼我不好行动,但也没必要都围着我,都去散步玩吧。”

这便是给所有人一个台阶,叶冰裳拍拍犹豫地叶沐雨:“莲姨娘还在叶府。”

叶沐雨咬咬嘴唇,这才拉着小慧离开,昭玉是不怕叶夕雾的,看见昭玉还是有些犹豫的,再怎么讲,昭玉也是萧凛的亲妹妹,她讨好还来不及。

“便多谢昭玉公主了。”

昭玉拉她袖子:“我哥哥在那边,我喊他过来。”

叶冰裳摇头:“莫惊动六殿下了。”

昭玉嗤笑:“可别,每次来信都拐着法问你的事情,还让我跟你讲他的事情,这你不懂啊?”

叶冰裳闻言,皱眉。

昭玉见她这样,问怎么了,叶冰裳说我已有婚配。

白山茶、公冶寂无和魔神乙都愣了。

昭玉一口茶直接喷了,拽着她袖子问是谁,“京都里什么时候有这样的人?你身边什么时候有男子靠近的?这不可能!谁比得上我哥哥?”

叶冰裳险些被他推倒,眼睛里有些忧愁,半垂下,安静温柔,昭玉也发现自己的唐突,红着脸坐回原位,一脸的焦急和八卦。

叶冰裳的视线往萧凛和澹台烬投去,君子如玉,公子绝色,她的眼中有哀怨和怀念,昭玉瞪大眼睛:“不会是澹台烬吧?”

“不,不是。”叶冰裳反驳的很快。

四个男人盯着她,心内均是惊涛骇浪,有惊有喜有悲有怒,有茫然。

“我有时候会听到那些要我伸张的声音,他们都说是神,兴许是神吧,”叶冰裳叹息着,“在某场梦中,我同一名叫宴泽的男子成了亲。”

“那只是一场梦!”

“可梦里的情绪那么真实,我记得宴泽的样子……”叶冰裳迷茫地看向澹台烬,“记得他笑的样子……”叶冰裳瞧萧凛,“我甚至记得我们走过那条街上叫卖的小贩,他掀起我的盖头,他喊我的名字……”

她低头沉默许久,拉昭玉的手,说: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你就当我已经嫁给神仙就可以了,也劝六殿下早悟兰因,莫执迷苦海。”

昭玉也很沮丧,她嘟嘟囔囔叶冰裳和萧凛多般配,最后甚至红了眼睛,甩袖起身离开。叶冰裳还保持着拉昭玉手的姿态,好久,她叹息一声,坐好,看着空空如也的手掌,很是怀念地念了一声:“宴泽……”

她的脸上有隐藏的苦痛。

“宴泽……”

旁观的魂灵如遭雷击。

他们下意识看向能看到自己的活人,叶冰裳不是最初的叶冰裳,她没有像是表现出萧凛或者澹台烬的自言自语和视线乱撇,那就只有一个可能,她知道了一切!或者——她被夺舍了。

她不是他们不知道的叶冰裳,那个身躯里面,是他们认识但不知道的,某个叶冰裳,甚至可能,她还会想起被他们抛下、杀死的记忆。

魔神和白山茶颤抖着,公冶寂无的脸上毫无血色,魔神乙则已经打算动手了。

澹台烬:“……”我还没瞎,我也还没傻。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